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亚行理事会第48届年会在巴库举行

亚行理事会第48届年会在巴库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5日08:0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亚行行长中尾武彦表示,亚行将加强跨境互通,不断促进贸易发展,创造就业岗位,增加地区收入;同时更加高效地运用公私伙伴关系,以最高标准确保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记者姜铁英 韩洁

巴库(CNFIN.COM / XINHUA08.COM)--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理事会第48届年会4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亚太地区经济形势、亚洲国家经济转型、应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深化亚行与中等收入国家合作及强化亚行机构能力等议题。

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在会上说,亚行将朝着“更强、更好、更快”的目标努力,为消除亚太地区贫困、促进可持续发展不断努力。他表示,亚行将加强跨境互通,不断促进贸易发展,创造就业岗位,增加地区收入;同时更加高效地运用公私伙伴关系,以最高标准确保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在发言中表示,面对疲软的外部环境和严峻的发展挑战,亚洲各国需要调整发展战略,转变发展方式,开拓发展空间。作为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多边机构,亚行应着眼未来,制定下一个新的长期战略,将支持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作为重要内容;增强资本充足性,大幅提高贷款能力;提高机构效率,增强创新意识,加大对中等收入和中高收入成员的支持;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新机构加强合作,共同提高本地区基础设施融资水平。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亚行各成员理事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亚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现有67个成员,是以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的区域性多边开发机构。亚行理事会是亚行最高决策机构,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