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4月CPI年率增速加快 欧银购债计划起效

德国4月CPI年率增速加快 欧银购债计划起效

汇通网2015年04月30日09:0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4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调和CPI年率初值超预期增长0.3%,连续第二个月高于零水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三(4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调和CPI年率初值超预期增长0.3%,连续第二个月高于零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初值增长0.4%,一如预期,3月终值增长0.3%;月率初值下降0.1%,符合预期,3月终值增长0.5%。

德国4月调和CPI年率初值超预期增长0.3%,预期增长0.2%,3月终值增长0.1%。

数据还显示,4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下降0.1%,一如预期;3月终值增长0.5%。

上述德国通胀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但远低于欧洲央行(ECB)中期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华尔街日报在评论德国4月CPI数据时表示,本次CPI数据表现基本符合预期,而调和CPI年率则是略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表明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正开始展现出其效果,德国经济正处于温和复苏过程当中。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4月CPI终值将于5月13日公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