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微降 复苏依然温和

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微降 复苏依然温和

汇通网2015年04月30日08:5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4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景气改善步伐在4月出现放缓——经济景气指数虽出现小幅下滑,但依旧稳健,暗示该区经济仍处于温和复苏状态。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三(4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景气改善步伐在4月出现放缓——经济景气指数虽出现小幅下滑,但依旧稳健,暗示该区经济仍处于温和复苏状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从3月的103.9小幅降至103.7,为五个月来的首次下降,预期为103.9。

4月服务业景气指数则超预期升至6.7,预期为6,前值由6修正为6.1;工业景气指数则从3月的-2.9降至-3.2,不及预期的-2.8。;企业经济指数从3月的0.2升至0.3,预期为0.2。

此外数据还显示,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4.6,一如预期,初值也为-4.6。

在欧元区较大经济体当中,德国和法国经济景气出现恶化情况,而西班牙则出现进一步回升。

此外,4月通胀预期指数从-0.8上升至0.7,售价预期指数从3月修正后的-4.6走高至-2.9。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