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央行行长:降息和加元走软有助加速经济换档

加央行行长:降息和加元走软有助加速经济换档

汇通网2015年04月29日15:1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4月28日称,1月降息以及加元走低有助于加速经济换档。

加拿大央行(BOC)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周二(4月28日)在下议院常务委员会上发表讲话称,1月份降息以及加元走低有助于加速经济换档。

波洛兹指出:“我们的预期是积极因素将在第二季度再次显现,下半年将清楚确立……预计围绕这一预期的风险大致均衡,但随着新数据的发布,这些风险将会被不断地重新评估。”

波洛兹重申,加拿大经济在一季度停滞,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是石油冲击。他称,不认为原油危机只会持续3至4个月,然后便结束。不过他认为从第二季度开始,油价下跌带来的有利影响将大于其带来的不利影响。

波洛兹指出,全球政策宽松应当会有助于今年经济增长,且加拿大就业市场显示出改善迹象,但企业在新投资及雇佣方面仍然保守。

他并表示,非能源产品出口的加强应能如加拿大央行预期的那样引领加拿大经济复苏,因非能源产品的出口受到美国经济复苏和加元走低的提振。其指出,加元贬值有净利好作用,进而令加拿大出口商获益。其并指出,企业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现金余额可以随时部署,企业现在就可以开始投资。

但其指出,鉴于加拿大所正在经历的状况,央行对加拿大出口的预期及制造业持谨慎态度,尽管制造业基本面仍好于央行预测。

波洛兹称,房地产市场是加拿大面临的一个关键风险,但不认为加拿大发生了房地产泡沫,且并没有看到人们购买多套房子来用于投机销售。其重申房地产被高估约20%;新屋开工符合人口增速。

此外,波洛兹表示,加拿大不需要实施量化宽松(QE);目前为1.6%或1.7%的潜在通胀应会朝着2%迈进。

当被问及国际风险时,波洛兹表示,全球已经经历了缓慢而又不断令人失望的经济增长。

另外,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威肯斯(Carolyn Wilkins)当日也发表讲话称,预计加拿大房市将整体迈向软着陆,在多伦多和温哥华以外的地方看到此类迹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