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机构下调美国一季度GDP增长预期 中长期仍看好

机构下调美国一季度GDP增长预期 中长期仍看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9日14: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4月29日美国将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GDP年化率初值,由于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低迷,华尔街再次调低了对GDP增长的预期。但市场人士认为,对2015年美国经济走势仍然看好,第二、三季度的GDP增长会将好于第一季度。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29日美国将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GDP年化率初值,由于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低迷,华尔街再次调低了对GDP增长的预期。但市场人士认为,对2015年美国经济走势仍然看好,第二、三季度的GDP增长会将好于第一季度。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数据颇为耐人寻味。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4%,创7个月新高,市场预期增长0.6%,前值下滑1.4%。不过,分项数据显示,扣除飞机等非国防资本耐用品月率下滑0.5%,为连续7个月走低,该指标主要用于衡量企业未来在新设备上的支出水平,这反映出企业仍在继续缩减投资。该数据反映出企业经营面临巨大阻碍,所以在开支上显得小心谨慎,数据公布之后,华尔街各大银行随即下调了对一季度GDP增长的预期。

据汇通网报道,巴克莱(Barclays)经济学家Jesse Hurwitz在报告中表示,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预估从此前的1.2%下调至1.1%,称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设备投资下降。

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Daniel Silver在报告中表示,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预估从0.7%下调至0.6%,并称3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表明设备开支和库存进一步走弱。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策略师John Herrmann在报告中表示,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预估从0.9%下调至0.8%,称耐用品订单疲弱显示第一季度增长放缓。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在报告中表示,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预估1.7%下调至0.7%,称最近公布的第一季度数据异常疲软,3月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经济活动更弱,订单、出货以及库存指标疲弱意味着第一季度资本开支和库存增长大幅减少,但经济反弹仍有可能。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各家机构对一季度GDP初值的预期基本都在1%以下,最乐观的也不过是1.1%。但是,市场对美国经济长期走势依然看好。

在第一季度,美国东北部迎来了罕见的低温天气,同时西部港口又发生了罢工事件,加上各行业需要时间来适应美元升值的影响,这些都成为压低一季度GDP的重要因素,而这些因素的影响将在第二季度开始后逐渐消退。长期来看,低油价、政府开支增加和美元走强都将是刺激美国消费增长和经济走强的动因。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伊顿万斯资产管理公司(Eaton Vance Asset Management)全球收入部门负责人Eric Stein表示,一季度GDP数据会令市场失望,但增长将会在2015年的第二和第三季度提速。据新华网报道,中投公司董事长丁学东也曾表示,2014年美国第四季度GDP5%的增长率令人印象深刻,而今年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去年的基础,看好美国经济复苏前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