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3月份失业人数再创新高

法国3月份失业人数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8日09:4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劳工部27日发布数据称,今年3月份法国本土失业人数达350.9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劳工部27日发布数据称,今年3月份法国本土失业人数达350.9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据劳工部统计,当月法国本土新增无业人口达1.54万人,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4.9%。同期,包括不充分就业人口在内的本土广义失业人数达到529.05万人,当月新增2.8万人,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6.7%。

法国劳工部长弗朗索瓦·勒布萨芒说,尽管法国3月份失业人数再创新高,但今年第一季度法国平均每月失业人数仅增长约3000人,为2014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左右,也是2011年初以来的最低增长速度。他认为,这说明法国政府实施的一系列促进就业的政策已逐渐取得成效。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2012年5月就任以来,近三年仅有4个月出现失业人数减少,且尚未出现过连续两个月失业人数下降的情况。目前法国失业率仍高达两位数,失业问题依然是法国政府面临的严峻考验。(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