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朝俄商讨深化经贸与科技合作

朝俄商讨深化经贸与科技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8日09:3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与俄罗斯政府间贸易经济和科技合作委员会第7次会议27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举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经贸和科技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新华社记者朱龙川 郭一娜

平壤(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与俄罗斯政府间贸易经济和科技合作委员会第7次会议27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举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经贸和科技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委员会朝方委员长、朝鲜贸易相李龙男和俄方委员长、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部长加卢什卡进行会谈并签署了有关协议。朝鲜有关部门官员、俄罗斯政府经济代表团成员和俄罗斯驻朝鲜大使参加了会谈。

当天,朝鲜内阁副总理卢斗哲在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俄罗斯政府经济代表团。

卢斗哲本月13日率领朝鲜政府代表团前往莫斯科参加“朝俄友好年”启动仪式。卢斗哲访俄期间与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一系列双边文件,包括“朝俄友好年”活动方案、2015至2016年朝俄科技文化合作方案、国际公路运输政府间协议、俄罗斯央行与朝鲜中央银行合作备忘录等。

去年以来,朝俄两国关系升温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据朝中社3月11日报道,朝鲜和俄罗斯经协商后决定将2015年定为“朝俄友好年”,意在深化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关系。(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