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首名非洲裔女司法部长宣誓就职

美国首名非洲裔女司法部长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8日08: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经过数月等待,美国前纽约市联邦检察官洛蕾塔·林奇27日宣誓就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名非洲裔女司法部长。

新华社记者关建武 陆佳飞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经过数月等待,美国前纽约市联邦检察官洛蕾塔·林奇27日宣誓就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名非洲裔女司法部长。

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1月提名林奇出任司法部长,但国会参议院一直拖延数月不予表决。白宫此前数次指责参议院共和党出于两党政治斗争目的拖延新司法部长任命投票。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表示,自林奇获提名以来,从未有人对林奇的能力表示过质疑。奥巴马批评说:“你们不能为了其他问题将司法部长的任命劫持为人质,这可是我们执法部门的最高职位。”

林奇在被提名初期,曾得到参议院两党的普遍支持。但是,由于在任命听证会上,林奇表示认为奥巴马去年年底绕过国会颁布的移民政策行政令是合法的,引起参议院共和党人的一致抵制,其任命投票遭到推迟。

此外,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推迟林奇的任命投票另一个原因,是想以此要挟参议院民主党议员合作推动一份关于打击贩卖人口的新法案。这一法案曾获得两党普遍支持,但该法案后来遭到民主党议员抵制,民主党认为共和党在法案中私加了禁止联邦政府向堕胎服务拨款的条款。

最终两党就这项打击贩卖人口的新法案达成协议,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23日表决通过林奇接替埃里克·霍尔德,出任美国第83任司法部长一职。

现年56岁的林奇毕业于哈佛法学院,具有丰富律师从业经验,曾在纽约东区担任联邦检察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