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4% 创7个月新高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4% 创7个月新高

FX1682015年04月27日08: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4%,创7个月新高,市场预期增长0.6%,前值下滑1.4%。

美国商务部周五(4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幅远超市场预期,美元指数却不涨反跌,汇价一度触及96.90水平。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分项指数中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继续下滑,表明美国工业产出仍在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4%,创7个月新高,市场预期增长0.6%,前值下滑1.4%。

不过,分项数据显示,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月率下滑0.5%,为连续7个月走低,这可能是导致美元不涨反跌的原因。

数据显示,美国3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下跌0.5%,预期增长0.3%,前值修正为下跌2.2%。该指标主要用于衡量企业未来在新设备上的支出水平。

华尔街日报指出,“飞机及汽车需求上升使得3月耐用品订单增加,但相关分项数据表明企业仍在继续缩减投资;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连续7个月录得下滑,反映出企业在面临低油价及美元上涨的诸多困难因素下对开支更为谨慎,侧面印证美国3月工业产出下滑的事实。”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数据反映出企业面临巨大阻碍,所以在开支上显得小心谨慎。疲软油价导致能源公司从去年年末就已经开始裁员并削减投资规模。与此同时,美元升值也已经使得美国产品变得更加昂贵,从而损及该国出口。

在数据公布之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随即宣布,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从1.7%大幅下调至0.7%,这也对美元构成了一定的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