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车企“中国热”逆势升温

法国车企“中国热”逆势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5日16:2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外国车企“中国热”逆势升温,为中国经济的广阔前景作出了扎实的注脚。从这一动态中,人们不难感受到中国经济未来的脉搏。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以上海车展为契机,法国汽车企业抢滩中国的消息频频传出:从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中国东风汽车集团设立共同研发中心,到老牌车企雷诺将在中国生产新车,再到佛吉亚等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法国车企的新一轮“中国热”清晰可辨。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轮法国车企的“中国热”并非涌现于中国经济增长的“顺风期”,而是在中国经济的“承压”之时。“中国热”逆势升温,透露出的信号是,中国市场的庞大体量依然孕育着广阔商机,中国市场举足轻重的地位并未改变。

法国知名经济信息网站“新工厂”注意到,2015年中国市场预计仍将销售2500万辆汽车。换句话说:“中国仍是汽车厂商们真正的黄金国度。”

更重要的是,此轮“中国热”的一个深层原因是,法国车企们透过中国经济数据,嗅到了中国市场未来的机遇,读出了中国经济的远大前景。

勇气与热情的源泉在于机遇和信心。法国《费加罗报》就说,为何佛吉亚、法雷奥、奥姆尼塑料等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不约而同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因为“中国治污行动给他们带来了新的机遇”。中国治污减排的大蛋糕,令法国车企们怦然心动。

奥姆尼塑料公司总裁洛朗·比雷勒日前吐露心声,他看好中国,甚至在中国投资建造该集团最现代化的工厂,是因为他感觉在中国,奥姆尼的技术和知识产权受到法律保护,企业可以放心经营;中国人力资源的素质在不断提升,奥姆尼塑料这样的技术型企业不用为招工发愁……总而言之,中国良好的营商环境,将为中国市场的发展奠定长远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有眼光的并非仅是法企。据路透社报道,德国的大众、美国的福特、日本的丰田等,并无在中国减少投资的迹象;相反,加大投资成为大多数企业的战略选择。

外国车企“中国热”逆势升温,为中国经济的广阔前景作出了扎实的注脚。从这一动态中,人们不难感受到中国经济未来的脉搏。

更美的中国经济画卷将徐徐展开,美好的风景只属于有定力、有信心的人们。(完)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