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央行行长:瑞郎或短暂走强,负利率不会成新常态

瑞士央行行长:瑞郎或短暂走强,负利率不会成新常态

汇通网2015年04月24日17:5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周五(4月24日)表示,该行的负利率政策是遏制瑞郎需求的必要工具,但不会成为永久性的经济常态。他还称,瑞郎可能会短暂走强。

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周五(4月24日)表示,该行的负利率政策是遏制瑞郎需求的必要工具,但不会成为永久性的经济常态。他还称,瑞郎可能会短暂走强。

乔丹在为瑞士央行年度大会准备的演讲稿中称,全球的低利率使瑞士经济面临极度困难的环境,瑞郎明显高估更是加剧了这种困境。他表示,在这种形势下,瑞士央行今年1月开始实行负利率政策,目的就是为了遏制市场对瑞郎的需求。

乔丹称,在瑞郎上涨压力缓解和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前,负利率政策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乔丹表示,负利率不会成为新常态,当前低利率环境只是暂时现象。

乔丹指出,瑞郎可能会短暂走强,因当前希腊债务问题带来的不确定性增加,并且央行将继续干预外汇市场,以弱化其认为走势过强的瑞郎。

他称,瑞士央行正“非常密切地”监控危机对瑞郎的影响,以及对瑞士经济的潜在影响。“若有必要,我们将继续在外汇市场上保持活跃,以影响货币环境。”

乔丹补充称央行认为瑞郎汇率严重高估,并预计随着时间推移瑞郎将走软。

此外,瑞士央行还为其货币政策和治理结构进行辩护,此前央行1月时宣布取消瑞郎汇率上限的决定导致央行受到的监控增强。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