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和阿根廷签署能源合作协议

俄罗斯和阿根廷签署能源合作协议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4日14:4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据CNBC报道,俄罗斯和阿根廷周四签署数份能源部门合作文件。在乌克兰危机持续,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接连不断的大背景下,俄罗斯努力加深与南美国家的关系。

据CNBC报道,俄罗斯和阿根廷周四签署数份能源部门合作文件。在乌克兰危机持续,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接连不断的大背景下,俄罗斯努力加深与南美国家的关系。

在克林姆林宫举行的典礼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称赞了这些协议。这些协议将为俄罗斯进一步加强与阿根廷的天然气和核能源合作扫清道路。

普京指出,“俄罗斯和阿根廷正在开拓能源领域的合作。两国共享长久的友谊,以及互惠互利的合作,已经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他还表示,俄罗斯大型能源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正考虑在阿根廷联合开发碳氢化合物储量的可能性。此外,俄罗斯重型机械生产商Uralmash计划与阿根廷合作伙伴创建合资企业,以便在阿根廷生产石油设备。

据报道,俄罗斯和阿根廷希望加深两国之间的关系。自欧盟和美国因不满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政策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以来,俄罗斯已经将政策重心转向亚洲,努力寻求新的商业协议。

YPF石油公司曾表示,阿根廷一直在努力扭转代价昂贵的能源赤字,并因此需要2000美元的投资。

普京和克里斯蒂娜均表示,在双边交易中,两国将考虑使用本国货币而非美元。

4月21日,克里斯蒂娜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米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