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五角大楼在硅谷首设办事处 向科技界提供风投

五角大楼在硅谷首设办事处 向科技界提供风投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4日14: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计划在硅谷开设首家办事处,并且将向科技界提供风险投资,希望挖掘可用于开发先进武器和情报系统的商业技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计划在硅谷开设首家办事处,并且将向科技界提供风险投资,希望挖掘可用于开发先进武器和情报系统的商业技术。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面对中国等国家军工实力迅速发展的状况,美国希望加速发展新技术,并且降低研发成本。

国防部长阿什·卡特预计会在本周斯坦福大学的一场演讲中宣布该计划。五角大楼高级官员透露,阿什·卡特将利用三天的硅谷之行同Facebook公司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会面,并且参加由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举办的风险投资圆桌会议。

目前,汽车制造商、银行、消费品公司纷纷在硅谷设立办事处,以便更好地发掘新技术。前陆军采购官、现任风险投资公司BMNT Partners管理合伙人的彼得·纽厄尔表示, 如今唯一缺席硅谷科技盛宴的便是美国政府。

五角大楼预计会在一个月内启动硅谷办事处,将从现役军队和预备役部队中抽调15名人员。此外,美国国土安全部也计划在硅谷设立办事处。

上世纪70年代,美国国防部曾在硅谷崛起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时五角大楼为了打造精确制导武器向硅谷投入大笔资金,之后许多技术被用在面向大众市场的计算机。如今,国防部希望与商业公司合作,在3D打印、机器人以及大数据领域取得突破。

五角大楼的首席收购官弗兰克·肯德尔表示,当前国防部的重点是吸引商业公司的竞标,更好地利用商业技术。弗兰克·肯德尔称:“美国的潜在对手已经在这样做了。”

阿什·卡特将在演讲中宣布国防部会打造自己的融资工具。国防部准备利用1999年美国情报机构建立的风投公司In-Q-Tel来作为平台,提供少量的种子资金。此前五角大楼也曾尝试小规模的风险投资活动。2002年,美国陆军建立OnPoint技术公司,但其投资仅限于于能源相关技术。

五角大楼的官员已经承诺,为了更好地与硅谷合作将改变其官僚作风。但是,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国防部自身的结构性问题仍然会阻碍其与硅谷的合作。(汉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