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运营商手机上网流量新规引争议

巴西运营商手机上网流量新规引争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13:58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消费者协会23日发表声明,对主要运营商在用户手机流量包用尽即锁住其上网服务的做法表示反对。

新华社记者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消费者协会23日发表声明,对主要运营商在用户手机流量包用尽即锁住其上网服务的做法表示反对。

从去年底开始,巴西主要移动运营商对于手机上网服务采取新的做法,用户订购的流量包用尽后,就锁住接入互联网的数据服务。用户如果想要继续使用网络,必须付费购买新的套餐。这一措施先用于预付费用户,后来也覆盖后付费签约用户。

在主要运营商采取新的做法之前,传统的做法是用户手机流量包用完之后,仍可使用互联网接入服务,但网速会明显降低。运营商采取新的做法之后,巴西全国通讯局并未表示反对,认为这有助于补偿语音服务收入减少给运营商造成的损失。

巴西消费者协会的声明说,运营商在采取新措施前应该提前通知消费者。消协也认为,对于新措施宣布之前签约的用户,运营商应该延续原来的做法。

消协也建议运营商提供一些让消费者提前获悉流量使用情况的工具。

当地四家主要运营商中,Vivo表示将采取适当的措施来回应;奥伊电信公司拒绝发表评论,但表示“流量用尽后停止上网服务是世界上很多国家采取的方法”;Claro和意大利移动电话公司(Tim)当地子公司尚未回应。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