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康卡斯特4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交易搁浅

康卡斯特4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交易搁浅

TechWeb2015年04月24日11: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康卡斯特已经放弃斥资452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公司的计划,该决定最早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宣布。

4月2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康卡斯特已经放弃斥资452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公司的计划,该决定最早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宣布。

这两家有线电视公司在美国排名第一和第二,如果两家公司通过并购合并成为一个实体,那将造成其在美国市场上彻底的垄断。

自康卡斯特有意斥资452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消息传出以来,来自美国消费者和监管机构等对此都有所担心。

这两家公司共有约3000万付费用户,涉足有线电视、宽带、通信和电视媒体领域的巨无霸公司,其电视和宽带服务将覆盖美国57%的家庭。

它们的结合将影响视频内容的分发,会阻碍其他互联网视频流媒体服务,如Netflix等通过宽带网络的竞争。

截至目前,康卡斯特拒绝对此予以置评。

就在并购流产的消息传出之前,康卡斯特高管曾会见司法部门人员,商讨该交易潜在可能性。周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还会见了相关人员,并向他们介绍的合并建议。

不过,美国的消费者和其他相关利益方,已经组建了联盟,公开反对这一收购交易。

美国政府方面也开始表现出反对收购交易的姿态。除了美国司法部反对之外,本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也加入了司法部一方

通信委员会认为,他们的结论是康卡斯特和时代华纳有线的合并,将有损消费者利益。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康卡斯特和时代华纳有线的高管和FCC官员进行了会谈,会谈之后,他们感觉到交易已经希望渺茫。(露天)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