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有钱任性”的代价:瑞士经济现衰退迹象

“有钱任性”的代价:瑞士经济现衰退迹象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3日14:5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瑞士正因允许瑞郎汇率大幅上涨而付出代价。据一份经济学家调查报告显示,在取消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的三个月以后,现在瑞士正面临着GDP总额创下自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的困境,原因是该国的出口大幅下降。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瑞士正因允许瑞郎汇率大幅上涨而付出代价。

据一份经济学家调查报告显示,在取消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的三个月以后,现在瑞士正面临着GDP总额创下自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的困境,原因是该国的出口大幅下降。

根据彭博社对12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预计在今年第一季度中,瑞士GDP总额下滑了0.1%,而当前季度该国GDP总额还将再度下降0.2%,这将意味着瑞士经济陷入五年多以来的首次衰退。这是因为自瑞士央行在1月5日取消汇率上限以来,瑞郎兑欧元汇率已经大幅上涨了17%,令牙科植入物生产商Strauman等出口商受损,从而导致瑞士经济的增长动能严重受创。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高级经济学家Julien Manceaux,指出:“我们认为不会发生非常糟糕的事情,但鉴于出口部门遭到的冲击以及瑞士央行看起来将允许瑞郎继续上涨的形势,出现一场小小的衰退是比较合理的预期。”

自取消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以来,瑞士央行理事曾多次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干预市场以确保货币状况仍旧充足的准备。

彭博社的这项经济学家调查是在4月10日到16日之间进行的。瑞士政府将在5月29日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星云)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