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卢布升值趋势已经结束

俄罗斯央行:卢布升值趋势已经结束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3日09:5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央行称,以原油价格波动为推动力的俄罗斯卢布升值趋势已经终结。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央行称,以原油价格波动为推动力的俄罗斯卢布升值趋势已经终结。

俄罗斯央行的第一副行长柯西尼娅·尤达耶娃(Ksenia Yudaeva)周三在莫斯科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与原油价格大幅上涨30%有关的卢布上涨走势已经终结。现在,我们看到(卢布汇率)正在稳定。”

俄罗斯央行在去年11月份改为卢布采用自由浮动汇率,该行已在此前采取措施控制卢布的上涨势头,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三次调高外汇拍卖中美元的借贷利率。虽然卢布走强有助于缓和自2002年以来最快的通胀上升形势,但同时也导致俄罗斯的出口收入下降,进而拖累政府预算收入减少,而俄罗斯政府已经预测称其财政赤字将创下五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今年3月份,原油价格的回弹陷入了停滞状态,而此前油价上涨已经推动卢布汇率大幅上升。俄罗斯卢布是目前全球各国货币中波动性最高的一种货币,去年卢布兑美元汇率曾一度大幅下跌。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7.5%,相比之下卢布汇率则上涨了14%。去年卢布汇率则一度暴跌46%,原因是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了近50%,且美国和欧洲各国因乌克兰冲突而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星云)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