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最大电商乐天1亿美金入股返利网

日本最大电商乐天1亿美金入股返利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3日08:5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最大电商乐天低调重返中国,以接近1亿美金入股国内电商“返利网”,聚焦基于返利的品牌特卖服务。

新华社记者王琳琳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在撤离中国市场三年后,近日,日本最大电商乐天低调重返中国。此次,乐天选择以接近1亿美金入股国内电商“返利网”,聚焦基于返利的品牌特卖服务。

22日,返利网在上海总部发布消息称,公司确认完成由乐天领头的C轮融资,公司目前估值约10亿美金,此次交易完成后,乐天对返利网的持股比例小于10%。新一轮融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线下返利”新业务的拓展以及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返利网也会考虑投资或收购一些业务上互补和协同的行业公司。

2010年,乐天与网络搜索巨头“百度”合资成立电子商务网站“乐酷天”。然而,在2012年,由于难敌国内电商激烈竞争,乐天选择退出中国市场。时任乐天首席执行官的三木谷浩史表示,乐天会在未来重返中国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称,为避免在电商领域的正面竞争,乐天此番选择投资“电商掘金路上的送水者”——在线返利网站,意在突出投资策略的变化。事实上,去年10月,乐天集团就已用10亿美金收购了美国返利网站Ebates,该公司的商业模式与返利网极为相似。返利网与Ebates分踞中美两大市场,如此布局,乐天很有可能将在跨境电商领域集中发力。

返利网CEO葛永昌表示,阿里巴巴和京东的成功上市让资本市场对中国电子商务有了更大关注。因此,返利网在启动C轮融资后,很短时间就收到了多家境外投资机构的投资意向书。之所以最终会选择乐天领投,除乐天强大的财务实力外,返利网更看中乐天集团在日本和美国电商资源方面的优势。“与乐天合作将代表着中、日、美全球三大市场的资源整合。”

据了解,返利网目前用户规模已近7000万,其中,移动端营收占比超过七成。2013年,返利网已由传统电商导购平台升级为基于返利的品牌特卖服务商,为超过5800家品牌店铺提供特卖服务,目前,品牌特卖业务在返利网总体营收占比已超70%。在获得乐天领投的C轮融资后,返利网将继续坚持与电商平台合作的商业模式,进一步推进与电商平台双赢的品牌特卖业务,不会做垂直化自营电商。

“传统品牌特卖网站主要聚焦于各大品牌尾货市场的售卖。与此不同,返利网将重点瞄准各大品牌当季最新的商品,通过与品牌官网、线下或线上品牌旗舰店的合作,每天精选几十家品牌开展限时特卖活动,通过给会员平均达45%的返利,进一步激活电商生态。”葛永昌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