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希望OPEC为其制裁解除后增加石油出口预留空间

伊朗希望OPEC为其制裁解除后增加石油出口预留空间

汇通网2015年04月22日09:3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周二(4月21日)表示,当西方对伊朗的制裁被解除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应为伊朗增加石油出口预留空间。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Namdar Zanganeh)周二(4月21日)表示,当西方对伊朗的制裁被解除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应为伊朗增加石油出口预留空间。

赞加内在与委内瑞拉外长兼石油部长会晤时表示:“我们希望当西方制裁被解除时,OPEC成员为伊朗原油出口增加做好准备。我们希望伊朗石油出口份额能回升到制裁前的水平。”

伊朗希望将原油出口增加100万桶/日,若在6月30日与六国集团达成最终的伊朗核协议的话。伊朗还表示,其原油产量的增加不会导致原油价格暴跌。伊朗曾经是继沙特之后的OPEC第二大原油出口国。

目前在欧盟以及美国的制裁下,从2012年起伊朗的石油出口就被减半,控制在100万桶/日以下。另外油价下跌也使得OPEC中和伊朗一样较为贫穷的成员国苦不堪言。伊朗已经一再的呼吁OPEC削减产量。

然而,OPEC海湾地区的成员国,包括沙特,拒绝了减产的要求,将会继续以3000万桶/日的速度生产原油。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迹象显示OPEC其他成员国愿意削减原油供应。

OPEC将在6月5日举行下一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