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获中国50亿美元资金缓解资金短缺

委内瑞拉获中国50亿美元资金缓解资金短缺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1日09:24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网站报道,委内瑞拉近期陷入最严重的“经济萧条”,其基本货物短缺达到创纪录水平。面对严峻形势,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不得不绞尽脑汁应对危机,好在此“紧急时刻”,中国宣布为其提供50亿美元资金支持缓解了其资金短缺。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网站报道,委内瑞拉近期陷入最严重的“经济萧条”,其基本货物短缺达到创纪录水平。面对严峻形势,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不得不绞尽脑汁应对危机,好在此“紧急时刻”,中国宣布为其提供50亿美元资金支持缓解了其资金短缺。

据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地时间4月19日在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表示,“我们和中国有着同盟关系,这让我们刚刚收到来自中国的50亿美元资金支持。目前我们正在争取寻求其它渠道的资金支持,一旦有着落,我会告诉大家。”

此前,石油价格暴跌让委内瑞拉外汇储备降至约200亿美元,接近其10年来最低水平。由于市场担忧委内瑞拉无法偿还其债务,委内瑞拉2027年到期的基准美元债券降至45.6美分。

据咨询公司Eurasia Group消息称,在获得中国50亿美元资金支持前,委内瑞拉已经欠下中国近200亿美元债务,而中国也是其最大债权国。据悉,中国新提供的资金可能会和特定项目有关,而不是和现金挂钩,中国企业将控制这些救助资金的支出。目前,委内瑞拉迫切需要进口汽车零部件、肉类等稀缺产品,此外还必须向债权人偿还债务,委内瑞拉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