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国家去年第四季度整体就业率上升

经合组织国家去年第四季度整体就业率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1日07:39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成员国去年第四季度整体就业率为65.9%,比第三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合组织成员国去年第四季度整体就业率为65.9%,比第三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

按同比计算,经合组织成员国去年第四季度整体就业率升幅为0.6个百分点。

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经合组织34个成员国中有27个国家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就业率有所增长。美国和加拿大的就业率在第四季度均提升0.3个百分点,分别达到68.5%和72.5%;英国、日本就业率均提升0.2个百分点,分别为72.2%和73%;欧元区则提升0.1个百分点,达到64.1%。

经合组织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经合组织成员国15-24岁年轻人就业率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达到39.9%。

经合组织成立于1961年,总部在法国巴黎,是一个以促进成员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目前有包括美国、日本和大多数欧元区国家在内的34个成员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