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警告:金融动荡风险增大 希腊仍是主要担忧

G20警告:金融动荡风险增大 希腊仍是主要担忧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0日10:08分类:G20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20国集团周五警告称,金融动荡的风险有所增强,原因是全球各大央行之间的货币政策开始变得背道而驰。尽管草案中没有提及希腊,但希腊的局势显然是各国的担忧之一。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20国集团周五警告称,金融动荡的风险有所增强,原因是全球各大央行之间的货币政策开始变得背道而驰。

尽管草案中没有提及希腊,但希腊的局势显然是各国的担忧之一。官员们担心,希腊将无法与债权人达成协议,而这将破坏欧元区的经济复苏。

20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在一份草案公报中表示:“在货币政策走向出现分歧的形势下,政策走向应被认真校准和清晰沟通,从而最小化负面的溢出效应。”公报还称:“我们将继续监控金融市场 波动性,并采取必要的行动。”

20国集团在最近发表的其他一些声明中也发表了类似的言论,表明这些国家仍继续对潜在的金融市场和经济破坏感到担心,原因是美联储已经开始准备加息,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则仍在实施宽松政策。

在草案公报中,20国集团对某些主要经济体状况的增强表示欢迎,但同时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具有不均匀的本质,并表示风险仍旧存在。公报称:“有些挑战仍旧存在,如汇率波动、通胀持续处于较低水平以及负利率、持续的不平衡性和地缘政治紧张关系等。”

20国集团承诺将寻求“灵活地”采取财政政策来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并指出许多发达国家仍有必要继续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另外20国集团还重申了此前有关汇率的承诺,称其将抵制贸易保护主义。各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还在草案公报中说道,结构性改革对于确保强劲的经济增长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并称其仍旧恪守此前制定的增长战略。

另外,20国集团还称其将开发“具体到各个国家”的投资战略,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的20国集团首脑峰会上提出这些战略。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向路透社表示:“心情明显比上一次国际会议更加阴沉。”他补充称,关于希腊的讨论“弥漫”着每一次会议。

希腊一直试图与债权人达成一项协议,以获得进一步的救助。直到协议达成之前,希腊将不会获得救助基金。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今日表示,明日他将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见面。

希腊下周将与欧元区财长讨论债务问题,但截至目前,欧洲债权人对达成协议没有信心。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