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任性回应欧盟指控:你得给我一次反驳的机会

谷歌任性回应欧盟指控:你得给我一次反驳的机会

TechWeb2015年04月17日10: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科技资讯网站Benzinga报道,欧盟委员会本周三正式指控谷歌搜索涉嫌垄断,对此谷歌在官方博客发表声明,反驳欧盟对其的指控。

4月16日消息,据科技资讯网站Benzinga报道,欧盟委员会本周三正式指控谷歌搜索涉嫌垄断,对此谷歌在官方博客发表声明,反驳欧盟对其的指控。

谷歌搜索高级副总裁阿米特·辛格尔(Amit Singhal)通过官方博客发表了声明,反驳欧盟指控。

在线旅游公司的指控

谷歌指出,这项指控是在2010年谷歌收购了航班搜索公司ITA之后被摊在聚光灯下。几家在线旅游公司试图游说美国监管部门和欧盟阻止这项收购,理由是谷歌搜索引擎会直接影响他们公司业务在搜索结果中的露出量,但是两家监管机构并未支持这些公司的诉求。

辛格尔反驳称,尽管谷歌收购了ITA,但是Expedia、Orbitz、Priceline和Travelocity仍然占有95%的美国旅游市场,所以它们让谷歌就滥用搜索引擎进行赔偿是不合理的。

购物网站的指控

辛格尔称,市场上有太多电商公司,包括亚马逊、eBay和Axel Springer's Idealo这三家在德国排名前三的购物公司。在德国之外,谷歌的商品搜索结果并没有影响众多网站的竞争。在法国和美国等国家,许多购物网站的搜索条目都排在谷歌商品之前。

谷歌的底线

辛格尔称,“任何一个经济学家可能会说,你通常看不到正在发生的新现象、某个领域的新入口或新投资点,在这些地方你看不到竞争——或者说,在这里有人一手遮天。这正是我们的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

这也是谷歌尊重欧盟指控的同时又强烈反对这些指控的原因,谷歌需要发出反对的声音,并希望在未来几周进一步将此事说明。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