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铁矿石价格暴跌 澳大利亚欲与中国进行磋商

铁矿石价格暴跌 澳大利亚欲与中国进行磋商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6日09:2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霍基(Joe Hockey)计划与中国就铁矿石需求问题进行磋商。本月,必和必拓和力拓集团的产量增长已将铁矿石价格推低至每吨50美元下方。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霍基(Joe Hockey)计划与中国就铁矿石需求问题进行磋商。本月,必和必拓和力拓集团的产量增长已将铁矿石价格推低至每吨50美元下方。

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国,该国预计铁矿石价格有可能最低会触及每吨35美元。与此同时,花旗集团和瑞士银行都已经下调了对铁矿石价格的预期,原因是产量增长和来自中国市场的需求表现疲弱。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消费国。铁矿石价格下跌使澳大利亚政府的税收收入正在减少,并导致一些小规模的矿业公司倒闭,其中澳大利亚的Atlas Iron公司已在上周五称其将暂停生产。

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周一发布报告,将必和必拓、力拓集团、淡水河谷、福特斯克金属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和英美资源公司等8家铁矿石生产商的信用评级放入“负面观察”名单,并下调了2017年以前的铁矿石价格预期。

据霍基预计,铁矿石价格每下调10美元/吨,澳大利亚政府的收入损失就将达到25亿澳元(约合19亿美元)。自2011年2月份触及每吨190美元以上的高点以来,铁矿石价格已大幅下跌。

“坦白说,当铁矿石价格像过去12到18个月时间里那样大幅下跌时,我们已经被迫在我们的体系中建立起了‘减震器’来适应这种情况。”霍基说道,他现在正身处美国,参加20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

中国购买的铁矿石中有大约三分之二通过海陆进行运输,去年中国铁矿石需求的增长速度创下了自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在2015年中很可能将进一步下降。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称,中国的铁矿石需求很可能仍将保持疲弱状态,原因是钢铁的需求下降。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