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医疗保健业并购活跃致银行家频跳槽

美医疗保健业并购活跃致银行家频跳槽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5日10:2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多名大投行的高级银行家们在过去13个月里放弃了众人羡慕的华尔街高薪工作,转投精品投资银行。当前美国医疗保健行业的并购交易活动迅速增长,他们在精品投资银行寻求更好的投资服务。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多名大投行的高级银行家们在过去13个月里放弃了众人羡慕的华尔街高薪工作,转投精品投资银行。当前美国医疗保健行业的并购交易活动迅速增长,他们在精品投资银行寻求更好的投资服务。

在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近来都有医疗保健投资银行家离职去精品投资银行Guggenheim Partners,这显示出美国大型投行在支付有竞争力的薪酬方面面临着挑战。

美国大型银行面对监管机构的压力不得不保持更多的资本,而不是使用并购费用向高级银行家支付更高的奖金。

猎头公司Caldwell Partners金融服务实践部门负责人保罗·海勒表示:“医疗保健行业的并购交易量非常大,所以银行家开始转向。”

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医疗保健行业的并购额高达925亿美元,同比增长73%。该行业已经成为今年至今最为繁忙的行业,比如世界最大制药商辉瑞将以大约1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药物及医疗设备制造商Hospira Inc(HSP)。药商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 同意以110亿美元价格收购胃肠药生产商Salix Pharmaceuticals Ltd (SLXP.O) 。

美国医疗保健投资银行费用自今年1月以来已高达19亿美元,同比增长37%。

为一名医疗保健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支付的平均薪酬高达150万美元至200万美元。 虽然该行业的并购活动在最近几年出现大幅增长,但是大投行中的这些高管的薪酬却上涨幅度不大。金融业招聘公司Options Group的数据显示,去年华尔街银行家的薪酬平均上涨了4%。

据业内银行家介绍,一些大型银行希望阻止银行家离职,为他们业绩优异提供一年期的支付担保。

精品投行Guggenheim Partners今年3月时表示,美国银行前任全球医疗投行业务负责人约瑟夫-科尔和摩根大通前任西海岸医疗保健投行业务负责人杰弗里-霍夫曼将加入该公司。

根据猎头公司和银行家们的透露,银行家们在跳槽前都会就第一年加薪30%-50%与新银行进行协商。除了不会受到华尔街多种制度的约束外,一家精品投行还能在单笔交易中给银行家高额的佣金。

一些精品银行为了求得人才,甚至会承诺允许他们占有部分在交易中产生的费用。而这种做法在大型银行很少见到。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