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世贸组织下调全球贸易增长预期

世贸组织下调全球贸易增长预期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5日09:3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CNBC网站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二称,今年全球货物贸易将增长3.3%,2016年则将增长4.0%,低于此前预期,主要由于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缓慢。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二称,今年全球货物贸易将增长3.3%,2016年则将增长4.0%,低于此前预期,主要由于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缓慢。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表示,该组织在作出上述预期时考虑到了多种因素,如原油价格、汇率波动、货币政策和主要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等。他还警告称,未来该组织可能会进一步下调预期。

“有很多令人始料未及的贸易数据迫使我们向下修正了这些数据。”阿泽维多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从而导致贸易扩张的数据下滑。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货币政策正在背道而驰,这意味着资本流动将发生重大的转变,另外汇率也可能正在对贸易活动造成影响。”

他还说道:“我们可能会进一步对这些数据作出向下修正。现在的大多数风险都拥有下行的本质,目前看来真的还难以预测。看起来近期内我们无法回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时5%的增长,也无法回到危机以前的增长水平。”

世界贸易组织公布的这些数据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组织作出的经济增长预期为基础,后者也在周二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经济前景报告。世界贸易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库普曼(Robert Koopman)表示,最新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大致相近”,不会影响世界贸易组织的预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