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通胀“坚守”纪录低位 镑/美短线下挫至日低

英国通胀“坚守”纪录低位 镑/美短线下挫至日低

FX1682015年04月15日08: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由于餐厅和酒店成本下滑拖累,英国3月物价水平连续第二个月迟滞,表明该国仍可能陷入通货紧缩状态。数据表现不佳,同时5月大选日益临近,英镑/美元近期走势一直受到抑制,短线下挫至日内低位。

由于餐厅和酒店成本下滑拖累,英国3月物价水平连续第二个月迟滞,表明该国仍可能陷入通货紧缩状态。数据表现不佳,同时5月大选日益临近,英镑/美元近期走势一直受到抑制,短线下挫至日内低位。

英国统计局(ONS)周二(4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持平,预期持平,前值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由于该国物价增长疲软,英国央行目前仍然可以继续维持其基准利率在历史低位不变。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早前曾成,当前的通胀下滑只是暂时性的,预计到年底通胀会出现加速回升。这也就意味着该行的下一步行动很有可能就是升息。

英国统计局在今天的报告中称,如果数据变动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那么物价较去年同期下降0.01%,这将是以该数据有记录以来首次下跌。

ONS还表示,基于其它数据的粗略估算表明,3月通胀率是自1959年和1960年来的最弱水平。

这使通胀远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水平,如果数字计算至小数点以下第二位,则将转为下跌。但目前很少有经济学家认为英国有日本那样物价持续下跌的风险,这种风险已经威胁到欧元区。

经历了多年的物价增幅超过薪酬的缓慢增长后,在临近5月7日难分胜负的大选时,大部分英国人可能对该数据表示欢迎。

反对党工党主打他们所说的“生活成本危机”,他们说,普通家庭的生活水平较首相卡梅伦在2010年5月上台时下降了。

但保守党指出经济快速增长,就业率也升至记录水平。

通胀的急剧下降受去年以来的油价大跌以及食品价格下降推动。

但扣除能源、食品与烟酒的3月核心通胀,较上年同期增长1.0%,为将近九年以来最低,2月为增长1.2%。

近期受5月议会选举担忧打压的英镑,自数据公布前的1.4657美元跌至日内低点1.4611美元,但仍高于周一触及的五年低点。英镑兑欧元小幅下跌,报0.7218。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