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格鲁吉亚一季度外贸额下滑10%

格鲁吉亚一季度外贸额下滑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5日08:2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格鲁吉亚统计局14日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格鲁吉亚外贸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0%。

新华社记者李铭

第比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格鲁吉亚统计局14日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格鲁吉亚外贸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0%。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格鲁吉亚进出口总额为22.8亿美元,同比下降10%。其中,出口额为5亿美元,下降幅度达28%;进口额为17.8亿美元,下降约3%。外贸逆差进一步扩大为12.8亿美元,占到外贸总额的56%。

分析人士表示,格鲁吉亚去年实现4.8%的经济增速主要归功于出口的快速增长。但今年以来,拉里汇率的持续下跌是导致外贸额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数据显示,自去年底以来,拉里对美元贬值幅度一度接近30%。

考虑到较为严峻的经济增长前景,格政府上月已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之前的5%下调为2%。(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