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西班牙今年经济增速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西班牙今年经济增速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5日08:2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发布报告,将西班牙2015年经济增速预期上调到2.5%。

新华社谢宇智

马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发布报告,将西班牙2015年经济增速预期上调到2.5%。

今年年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在一份报告中预测西班牙2015年经济增长速度为2%。仅3个月后,该机构便将对西班牙经济增速的预测提高了0.5个百分点,使该国成为2015年全欧洲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其经济增长率远高于欧洲平均水平(1.5%)。此外,报告中还将对西班牙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测由此前的1.8%提高到2%。

但相对于西班牙政府和西班牙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仍较为保守。此前西班牙政府曾发布报告,预测2015年该国经济增长3%,而西班牙央行也在一周前作出预测:今明两年西班牙经济增长速度将分别达到2.8%和2.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西班牙经济的快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投资和消费等内部需求的复苏,另一方面也源于出口的持续强劲。在石油价格下跌和欧元贬值的刺激下,预计2015年该国出口将增长6.3%左右。(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