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央行高管:没有必要从美联储取回黄金储备

土耳其央行高管:没有必要从美联储取回黄金储备

FX1682015年04月14日14: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土耳其央行执行主管Erkan Kilimci称,土耳其央行没有必要从美联储或者英格兰银行那里取回自己的黄金储备。

土耳其央行执行主管Erkan Kilimci称,土耳其央行没有必要从美联储或者英格兰银行那里取回自己的黄金储备。

目前土耳其510.3吨黄金储备中有一部分被存在美联储,一部分被存在英格兰银行。

自从德国开始取回自己的黄金储备后,不少国家都出现了取回黄金的计划,去年荷兰从美联储取回了一部分黄金储备,但Kilimci称,土耳其没有取回黄金的压力。

Kilimci说:“目前我们没有取回黄金的压力,黄金储备被存在这些传统的中心是有流动性的好处的,这是储备管理的关键。”

土耳其的黄金储备按照其储备选择机制,有约30%可被存于商业银行

土耳其也是黄金消费大国,该国国民所持有的黄金预计超过3000吨。该国的黄金储备则从2011年的175吨增加到了目前510.3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