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媒体称中韩赴日游客大增 慷慨消费促日本经济好转

日本媒体称中韩赴日游客大增 慷慨消费促日本经济好转

参考消息网2015年04月14日10: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媒称,中韩两国与日本的外交关系不佳,但来自中韩的访日游客却数量大增。2014年中韩访日游客超过了前往中韩的日本游客数,中国人大量购买免税商品的情形也引人注目。外国人在日消费额减去日本人在海外消费额得出的旅游收支每月持续保持顺差,对国内景气的正面影响在不断扩大。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2014年中韩访日游客数量超过了前往中韩的日本游客数量,同时外国人在日消费额减去日本人在海外消费额得出的旅游收支持续保持顺差,对日本国内经济景气的正面影响在不断扩大。

据日本共同社4月13日报道,日本国家旅游局介绍称,在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核事故发生的2011年,中韩全年访日游客数有所下降,分别为104万人和166万人,但在2014年分别上升至241万人和276万人。

2014年,外国游客在日消费额超过了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而中国游客消费占了四分之一以上。2014年10月起,消费税免税商品扩大至食品和化妆品等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日本财务省发布的2月旅游收支为顺差633亿日元,创下1996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顺差已持续了5个月,很有可能实现全年扭亏为盈。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问题在韩国被广泛报道,但访日游客从2012年起持续增加。很多韩国游客利用周末短期旅行来享受温泉、美食和滑雪。

另一方面,日本前往中韩的游客则有所减少。比较2010年与2014年的数据发现,访华日本游客从373万人减至272万,访韩日本游客从302万人减至228万,均大幅下滑。

日本国土交通相太田昭宏12日在旅游部长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如何增加前往中韩的日本游客指出:“包括地方在内,开拓中韩新的旅游资源、合作开发有魅力的旅游商品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