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元区官员们谴责希腊不停要钱

欧元区官员们谴责希腊不停要钱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4日08:48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欧元区官员们已经对希腊谈判策略感到恼火,指责他们的行为像不停要钱的出租车司机。

北京时间4月13日下午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欧元区官员们已经对希腊谈判策略感到恼火,指责他们的行为像不停要钱的出租车司机。

欧元区官员们已经非常生气,以至于他们表示,在最近几轮的救助谈判中,希腊的行为就像出租车司机,不停地要钱,而不是制定改革计划。

根据《法兰克福汇报》周日版刊登的一篇报道,欧元区官员们对于希腊“缺乏经济改革计划”深感失望,并对“执政的极左翼联盟党在制定改革方案上毫无进展”感到震惊。

然而,希腊财政部在另一篇报道中予以回击并发表了公开声明:“当《法兰克福汇报》的读者们看到关报道时,他们会发现这份报纸将很难证明其报道标题和内容是正确的。这样的报道有损于正在进行的谈判,也不利于欧洲的发展。”

希腊正努力与有关方磋商延长救助协议,若成功,这将使其获得72亿欧元的救助款,从而安全度过接下来几个月的难关。

4月9日,希腊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款46亿欧元。虽然希腊如期支付了这笔款项,但毋庸置疑,希腊的资金已经耗尽。如果无法获得救助资金,那么希腊将无法按期偿还未来几个月即将到期的几笔贷款。

欧元工作小组(Euro Working Group)已给予希腊6个工作日(从上周四算起)时间,让其准备一份可靠的经济改革方案提交给欧元区财长们。4月24日,欧元区财长们将决定是否向希腊拨付72亿欧元的救助金。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