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巴黎市议会投票同意申办2024年夏奥会

巴黎市议会投票同意申办2024年夏奥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4日08:3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巴黎市议会13日投票通过市长伊达尔戈提出的议案,同意支持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张寒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巴黎市议会13日投票通过市长伊达尔戈提出的议案,同意支持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

这意味着巴黎申奥扫清了一切潜在的政治阻碍,向正式申办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这是一次历史性的投票,标志着我们整座城市的重要时刻。”伊达尔戈通过电视采访表态说,“现在,我们全心投入奥运新旅程。”

女市长伊达尔戈9日向议会提交了支持巴黎申奥的议案,经163名市议员13日上午的表决,获得压倒性通过。

事实上,伊达尔戈对申奥的态度也经历了转变的过程。去年11月,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接受电视采访中对巴黎申奥表示支持,而女市长在次日记者会上回应称,决定是否申办前,巴黎市政府需要时间仔细审视申奥可行性报告。

2月底,法国国际体育事务委员会(CFSI)提交了可行性报告,将申奥的基础设施预算预估为30亿欧元,另外运营成本约为32亿欧元。

出席了13日上午市议会投票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埃斯坦盖早前曾表示,巴黎现有设施应得到充分利用,如久负盛名的法兰西体育场、远郊新建的室内自行车馆、举办法网的罗兰·加洛斯网球中心,甚至经常举办体育相关活动的巴黎地标大皇宫和战神广场等。申奥时需作出承诺的基础设施还包括一座泳池、奥运村和媒体中心。

就在上个月,伊达尔戈在首都各区区长共同出席的会议上公开表达了支持申奥的意愿。她表示,时隔四个月转变态度的原因是,CFSI提交的这份可行性报告十分打动人心。

她也在9日向市议会提请的议案中说,巴黎申奥将有助于重振法国日渐消沉的经济形势,包括帮助巴黎北郊的塞纳-圣丹尼斯地区变得更为宜居。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16年足球欧锦赛的比赛场馆之一的法兰西体育场就坐落在这片区域。

她的副手、负责体育的副市长让-弗朗索瓦·马尔丹也回应了伊达尔戈的说法,他说:“体育塑造了巴黎,我们应该让这一传统继续发扬。”

市议会通过后,巴黎市政府将与法国奥委会、法国政府及法兰西大区共同携手,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并于9月15日前正式提交申请。

作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诞生地,巴黎曾于1900年和1924年举办两届夏季奥运会,如果申办2024年奥运会并最终成功取得举办权,那将是法国首都时隔整整一百年再迎奥运盛会。此前巴黎申办1992、2008和2012年奥运会先后失败。

目前向国际奥委会明确表达申办2024年奥运会意愿的城市包括美国的波士顿、意大利首都罗马以及德国城市汉堡。其他潜在的申办城市可能还有匈牙利的布达佩斯、阿塞拜疆的巴库、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以及卡塔尔的多哈。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7年投票决定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归属。(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