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工业生产强劲反弹 提振经济复苏前景

意大利工业生产强劲反弹 提振经济复苏前景

FX1682015年04月14日08:39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据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2月工业生产反弹,单月升幅创下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令经济复苏期望保持完好,此前意大利经济连续三年出现衰退。

据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2月工业生产反弹,单月升幅创下去年6月以来最高,经济复苏预期持续。此前意大利经济连续三年出现萎缩。

数据显示,今年2月,意大利季调后工业生产月率为增长0.6%,预期增长0.5%,前值下跌0.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意大利统计局(Istat)称,工业生产在过去四个月中有三个月上升,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间较去年9月至11月期间上升0.4%。

意大利工业生产和国内生产总值(GDP)有很强的关联性,而意大利GDP在过去三年都萎缩。

和全球金融危机前的2008年高点相比,意大利工业生产下降了近25%。

意大利2月工业生产增长尤其令人鼓舞,因为尽管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数据最近几个月表现强劲,但所谓的产出、支出和就业方面的“硬”数据继续表现不定。

分项数据显示,受能源产品生产跳涨3.6%支持,消费商品较上月持平,投资商品上升1.1%,而半成品下降0.4%。

意大利统计局在今天的报告中称,2月份工业生产按工作日调整后较上年同期下降0.2%,1月份为下降2.2%。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