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报告:德国逾四成企业采用“工业4.0”生产模式

报告:德国逾四成企业采用“工业4.0”生产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4日08:2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信息、通信和新媒体协会13日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德国主要工业领域中44%的企业已采用“工业4.0”相关的生产和技术模式。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饶博

德国汉诺威(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信息、通信和新媒体协会13日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德国主要工业领域中44%的企业已采用“工业4.0”相关的生产和技术模式。

该协会对德国汽车制造、机器制造、化工和电子产业抽样调查后得出的结果显示,在运用“工业4.0”相关的智能技术方面,汽车制造业处于领先地位,采用的比例为53%;其次是电子行业,采用的比例为48%;化工和机器制造业采用的比例分别为42%和41%。

德国“工业4.0”战略被认为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先行者,意在将传统工业生产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最终实现工厂智能化,被认为是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不少接受调查的德国企业表示“工业4.0”模式能够优化生产流程、提高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而且能够更灵活地组织生产。

该协会负责人温弗里德·赫尔茨说,“工业4.0”创造增长并保障企业生存。德国工厂数字化正在大力推进,但这一进程还远未完成,一些德国企业仍存有顾虑,比如增加额外投资费用、数据安全问题以及缺乏专业人才等。

德国信息、通信和新媒体协会是该国2200家信息、通信企业的代言人。该协会的企业拥有70万名职工,每年国内销售额约1400亿欧元,出口额约500亿欧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