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预测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增速今年将降至4%

世行预测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增速今年将降至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4日07:59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13日发布报告说,由于油价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下跌,2015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预计将增长4%,与去年4.5%的增速相比有所下降。

新华社记者丁小溪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13日发布报告说,由于油价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下跌,2015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预计将增长4%,与去年4.5%的增速相比有所下降。

世行当天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布题为“非洲脉搏”的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将低于过去20年来4.4%的平均增长率。

世行研究非洲地区的首席经济学家弗朗西斯科·费雷拉说,对非洲经济发展来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能够、也必须显示自己已处于发展成熟期,并且有能力凭借自身力量维持经济和社会进步”。

报告指出,油价下跌将继续对安哥拉和赤道几内亚等经济模式较为单一的石油出口国构成影响,大多数石油净出口国今年预计仍将实行财政紧缩政策,以加强对财政支出的控制。科特迪瓦、肯尼亚和塞内加尔等石油进口国的经济增长依然强劲。高通胀和财政整顿将继续给加纳经济增长带来影响,而电力行业的问题预计将影响到南非经济。

世行非洲区副行长马克塔·迪奥普表示,尽管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发展面临较大阻力和新的挑战,但该地区经济依然处于增长阶段。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终结为新一轮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机遇,使得非洲地区有能力将经济发展更好地用来减少贫困。(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