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房屋拍卖清盘率创6年新高

澳大利亚房屋拍卖清盘率创6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3日13:5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房屋拍卖清盘率攀升至79%,是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澳大利亚住房需求强劲。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房屋拍卖的最新清盘率环比微升,达到84.8%。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一家房地产评估和研究机构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房屋拍卖清盘率攀升至79%,是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澳大利亚住房需求强劲。

地产评估和研究机构RP Data说,澳大利亚的房屋拍卖清盘率在4月初的复活节之前为77.4%。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房屋拍卖的最新清盘率环比微升,达到84.8%。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环比略降至77.7%。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的房屋拍卖清盘率则从复活节之前的45.6%上升至50.9%。

过去一年,墨尔本房屋拍卖清盘率经历了最大涨幅,同比上涨了13.3%,悉尼紧随其后,同比上涨10%。业内人士表示,强劲的住房需求是清盘率升高的主因。目前悉尼每周增加新移民约1600人,该市仍有多达38万套的房屋缺口。

房屋拍卖清盘率指拍卖中达成交易的房产在全部拍卖标的中所占的比例,是供求关系的风向标。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曾进入一段惨淡的时期,墨尔本的房屋拍卖清盘率一度跌破50%,不过,最近几年逐步反弹。(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