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李光耀留遗嘱:身后拆除故居

李光耀留遗嘱:身后拆除故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3日13:1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子女12日发表声明说,将会按照父亲的遗嘱将其生前长期居住的房子拆除。

新华社记者马玉洁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子女12日发表声明说,将会按照父亲的遗嘱将其生前长期居住的房子拆除。

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和女儿李玮玲在声明中说,父亲在2013年12月17日立下遗嘱,并授权他们为该遗嘱的执行者。

李光耀在遗嘱中写道,这个决定是他和已故夫人柯玉芝共同的愿望。

遗嘱说:“在我们死后,希望将我们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住宅立即拆除。如果我的女儿玮玲愿意继续住在此处,那么该住宅将在她搬出之后立即拆除。”

遗嘱还注明,如果由于法律的修改或者规则的约束导致子女将来无法将其拆除,那么希望该住宅除了对自己的家人以外,不对外开放。

声明表示,李光耀曾多次在私人和公开场合表达过上述想法,子女们有责任和义务来执行遗嘱,望民众能够对此表示尊重。

关于为何希望将自己的住宅拆除,李光耀生前曾说:“由于我的房子存在,周围建筑不能盖得过高。如果拆掉它,改变规划,让房子建得更高,土地价值将会增加。”

这所住宅据说是由一名犹太商人建于100多年前,李光耀自上世纪40年代起购买并搬入,至去世时已居住超过70年。当年人民行动党创立之初,李光耀与其他成员曾多次在该住宅的地下室开会,商讨为新加坡争取独立自治。

李光耀3月23日凌晨因病在新加坡逝世,享年91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