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一级交易商预计美联储9月或更晚加息

美国一级交易商预计美联储9月或更晚加息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3日10: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目前美国一级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或更晚加息,而不是6月。美联储3月会议上的措辞和态度明显将市场对加息时间的预期推后。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间消息,调查显示,目前美国一级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或更晚加息,而不是6月。美联储3月会议上的措辞和态度明显将市场对加息时间的预期推后。

昨日纽约联储公布一级交易商调查结果,3月17-18日决议前,一级交易商中的31%曾预计6月加息。然而耶伦3月决议后较为保守的讲话后,只有21%预计6月加息,预计9月加息的比例最大,为31%。预计9月之后加息的共计38%。

3月决议发表后,大型银行的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升息步伐及幅度也将较为保守。绝大部分认为今年年末联邦基准利率范围将在0.50-0.75%。纽约联储特定交易商中16%认为两年后短期利率仍然会低于2%,绝大部分认为未来一到两年内失业率将低于5.5%。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联储一直将利率维持在极低的水平。今年3月美联储首次在措辞中去掉了“耐心”一词,耶伦称。这代表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每一次会议中根据经济数据做出决定。

媒体对60名经济学家及分析人士的调查中同样存在相似趋势,周二收集的调查结果显示 65%认为美联储9月将首次加息,只有18%坚持6月的预测。而3月美联储决议公布前48%的经济学家曾认为第一次加息将在6月,38%认为将在9月。

3月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美联储官员预计第一次加息将发生在2015年。近期发言的美联储官员认为六月加息可能性仍存,但态度受就业数据影响变得更为温和。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