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爱尔兰中小企业对经济复苏乐观情绪减退

爱尔兰中小企业对经济复苏乐观情绪减退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3日10: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最新调查显示,爱尔兰中小企业对于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正在减退。爱尔兰中小企业协会对于2015年前三个月经济趋势调查中显示,12个关键经济指标中有11个在下降。

据RTE网站报道,最新调查显示,爱尔兰中小企业对于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正在减退。

尽管央行财政部近期发布的数据都令人乐观,但爱尔兰中小企业协会对于2015年前三个月经济趋势调查中显示,12个关键经济指标中有11个在下降。

然而,零售业却展现了令人乐观的状态,其所有10个指标都是增长趋势。零售业10个指标在2014年底有9个处于下降状态,而今许多指标都达到7年以来最高值。

此次调查于3月最后一个星期至4月第一个星期进行,共有932家中小企业参与其中。

主要调查结果有:商业信心与商业期望分别由50%、65%降至39%、57%;盈利预期在两个季度增长后由34%降至25%。

尽管零售业业绩积极,但当前销售与销售预期都在下降。在制造业与服务业销售量下降的影响下,整体数据在下降。

爱尔兰中小企业协会会长表示,尽管外商直接投资部门强大的净出口收益使爱尔兰成为2014年欧盟增长最快经济体,但国内中小企业仍然在经济衰退中挣扎。

此外,宏观经济环境提高了税收也使得财政目标得以达成,然而量化宽松政策使得欧元贬值,推动了出口,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经济复苏是极其缓慢的。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