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警告欧洲:不能过多依赖出口实现经济增长

美国警告欧洲:不能过多依赖出口实现经济增长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3日10: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上周四发出警告称,欧洲不应过多依靠出口来实现经济增长,并敦促欧洲官员应更多地利用财政政策,并指出增强德国的需求是至关重要的。

据CNBC网站报道,美国上周四发出警告称,欧洲不应过多依靠出口来实现经济增长,并敦促欧洲官员应更多地利用财政政策,并指出增强德国的需求是至关重要的。

美国财政部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半年一度的报告中发出了上述警告,这看起来将是美国在本周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华盛顿会议上将会表达的观点。报告指出,美国对上升中的欧元区经常帐盈余持警惕态度,这是用于衡量跨境货物和资本流动的一项广泛指标。美国财政部还指出,欧洲央行正在采取有力的措施来帮助欧元区经济,但应该利用纳税人的钱和经济改革来对货币刺激性措施提供补充,从而“避免经济增长变得过于依赖对外部门的风险”。

报告进一步指出,德国内部的需求增长“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虽然欧元区的经济增长趋势已在最近显示出一些抬头的迹象,但在全球经济中则仍旧是个“病号”。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还表示人民币被“严重低估”,但同时表示中国政府对外汇市场的干预程度已经有所降低。不过该部也提到,中国政府最近曾干预市场以推升人民币汇率。

这份半年一度的报告对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和外汇政策进行了剖析。该报告并未正式给任何一个国家贴上外汇操纵者的“标签”,而且美国财政部自1994年以来就从未在任何报告中这样做过。

奥巴马政府长期以来都在呼吁韩国最小化其外汇市场干预措施,并在周四称其已经“加强”了在这个问题上与韩国之间的沟通。

另外,美国方面对日本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看起来则要更深一些,警告称日本官员应设法避免采取过多的财政整顿措施,并应设法避免过度依靠货币政策。日本政府目前仍在采取激进措施,目的是希望让该国经济走出数十年以来的通缩周期。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