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外媒:美国农业部预测2030年诞生20大强国

外媒:美国农业部预测2030年诞生20大强国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3日09:2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美国农业部最新2030年宏观经济报告预测,从现在起的15年后,数个新兴市场地位将显著跃升,美国将失去经济霸主地位,一些欧洲大国也将被甩在后面。

4月11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世界将迎来崭新经济秩序。美国农业部最新2030年预测,从现在起的15年后,数个新兴市场地位将显著跃升,美国将失去经济霸主地位,一些欧洲大国也将被甩在后面。前20名大型经济体为:美国、中国、印度、日本、德国、巴西、英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意大利、墨西哥、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韩国、西班牙、土耳其、沙特、尼日利亚、荷兰。

美国将凭借24.8万亿美元GDP勉强维持住全球经济架构中的领导地位。美国2015年GDP预计为16.8万亿美元。2006年,美国GDP占世界经济的25%,2015年该比例为23%,但到了2030年,该比例将下降至20%。

到2030年,亚洲的“动力引擎”——中国的GDP将增长一倍多,GDP规模近乎追上美国。

2015年排名第八的印度将超越巴西、英国、法国、德国与日本,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印度为“全球景观中一道闪亮的风景线”。在未来15年里,印度将拥有规模最大、最年轻的劳动力大军。

但是其他国家将不会如此好运,尤其是发达国家。日本经济此前一直发展迅猛,直到20世纪90年代初期地产泡沫破灭。经过数十年的停滞后,日本经济发展已经举步维艰,未来15年的发展速度可能也会保持较低水平。美国农业部估计,日本在2030年全球经济排名中将下跌一位。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卡斯曼表示,日本给其他国家提供了重要的教训,即一个经济体的结构能快速降低该经济体的发展速度。

法国的排名将下降三位,而意大利将下降两位。

从总体上看,牙买加下滑情况最为严重,排名下降13位至第136位。而进步最大的国家主要集中在非洲亚洲以及中东地区,例如乌干达的排名将上升18位至第91位。

对各国未来经济发展做出预测时需要态度谨慎,这是十分重要的。

卡斯曼表示,世界经济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是4%还是6%,这极大地影响了其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而印度的经济增长速度是3%还是8%,这也是不确定的。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后,实际数据与上述预测数据也可能区别很大。

尽管美国农业部针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排名确实为长期经济前景的预测提供了借鉴,但这个排名不是唯一的,也不会是最受关注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经济前景预测到2017年,本月末将公布。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