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经济复苏未趋稳 日本机械订单或连续两月下滑

经济复苏未趋稳 日本机械订单或连续两月下滑

FX1682015年04月13日08:4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2月机械订单料将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暗示经济在历经去年衰退之后,复苏态势仍不稳固;机械订单为资本支出的领先指标。

日本2月机械订单料将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暗示经济在历经去年衰退之后,复苏态势仍不稳固;机械订单为资本支出的领先指标。

不过分析师多认为,机械订单仍处于整体向上趋势,然而若未来一两个月继续下滑,恐怕会令人感到忧心。

“调高消费税造成景气下滑,目前经济正在回升,不过步调非常缓慢,”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经济分析师南武志表示。

路透调查22位分析师结果显示,波动剧烈的核心订单2月料较前月下滑2.8%,1月时为降1.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核心机械订单在12月上升8.3%,创下六个月最快增速。

“机械订单自去年末就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但2月可能略有下滑,因为工厂产出复苏暂时停顿。”日本总研的一位分析师说道。

2月核心机械订单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3.7%,将为连续第三个月录得按年升幅,1月同比涨幅为1.9%。

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的南武志表示,“我认为在财报强劲及股价上扬的支撑下,促使企业增加支出的动力正在累积。”

不过从整体看,近几个月的数据是喜忧参半,表明经济体系中存在闲置产能,这阻碍了资本支出--当日本央行寻求推动通胀率升向2%目标时,这亦是个必须考虑的关键因素。

实际上,日本央行最近公布的短观调查显示,尽管日圆下跌使很多大公司获利劲增,但它们仍计划削减资本支出。

虽然通胀陷入停滞,但日本央行在上周的会议上仍维持其大规模刺激计划的节奏。市场正密切关注4月30日会议,届时日本央行将发布新的长期预估,可能下调其乐观的物价预期。

调查同时显示,日本3月批发物价可能较去年同期上升0.4%,2月上升0.5%。

而3月份日本企业物价指数(CGPI)可能较前月下降0.1%。

日本内阁府将于4月13日7时50分公布机械订单数据。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