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进口物价骤跌 美联储升息时间仍存疑

美国3月进口物价骤跌 美联储升息时间仍存疑

FX1682015年04月13日08: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原油价格下跌,以及美元飙升抑制进口物价,美国3月进口物价骤然下跌,表明该国的通胀依然疲软。今天的进出口物价报告,加上近期脆弱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年中升息的时间可能仍然存在疑问。

由于原油价格下跌,以及美元飙升抑制进口物价,美国3月进口物价骤然下跌,表明该国的通胀依然疲软。当天的进出口物价报告,加上近期脆弱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年中升息的时间可能仍然存在疑问。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4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跌0.3%,预期下跌0.3%,前值修正为增长0.2%。

数据还显示,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暴跌10.5%,预期下跌10.3%,前值修正为下跌9.7%。

当天的报告表明,3月石油进口价格年率暴跌45.1%,拖累进口物价,表明该国的通胀仍然脆弱不堪。

分项数据,美国3月石油进口价格月率增长0.8%,非石油进口价格月率下跌0.4%。

进口物价指数是衡量美国居民所购买的进口产品的物价变化。购买进口商品的成本越高,他们感受到的通胀压力越大,美联储就有可能提升利率以压制通胀。

美国劳工部日内还称,美国3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1%,预期下跌0.2%,前值修正为下跌0.2%。

数据公布之后,华尔街日报点评称,此次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较前值大跌,主要是因为原油价格的下跌以及美元大幅上涨对进口物价构成了抑制作用,同时也可看出疲软的全球经济增速以及第一季度美国通胀趋缓的迹象,这或将更进一步促使美联储不会在6月加息。

进口物价骤跌,同时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尤其是3月就业报告令投资者大跌眼镜,市场对于美联储年中的升息预期有所延后。

由于联储官员近期的鹰派讲话,以及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呈现的基调为鹰派,美联储升息预期重燃,从而令美元再次尝试破百。

有分析师人士指出,排除就业报告的临时性因素之外,美联储开启升息之路的另一个考量指标则是通胀报告,目前美国通胀水平依然远低于联储制定的2%目标。如果下周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强劲,可能表明通胀出现回升迹象,那么这对于美联储对说才真的是一个好消息。

美国劳工部(DOL)将于北京时间4月17日20时30分公布3月CPI报告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