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汽车市场3月萎缩幅度超40%

俄罗斯汽车市场3月萎缩幅度超40%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0日14:0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就在汽车制造商被俄罗斯疲软的卢布、低迷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不断蔓延的经济危机折磨得痛苦不堪时,又一个噩耗传来。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汽车市场3月份萎缩幅度超40%。

据CNBC报道,就在汽车制造商被俄罗斯疲软的卢布、低迷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不断蔓延的经济危机折磨得痛苦不堪时,又一个噩耗传来。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汽车市场3月份萎缩幅度超40%。

根据欧洲商会本周三发布的数据,今年3月,俄罗斯新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同比下滑42.5%。

谈及俄罗斯令人沮丧的汽车市场数据,欧洲商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主席Joerg Schreiber表示,这些数据反射出俄罗斯严峻的经济形势。在声明中,他说:“俄罗斯3月份整体市场表现都很糟糕。不过,糟糕程度并未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销售统计,表明俄罗斯消费者需求的长远不足。”

不过,Schreiber补充说,“早晚有一天,俄罗斯的经济形势将趋于稳定,但是不是现在。”

在全球油价大幅下跌,国际制裁接连不断的双重打压下,卢布跌入下行轨迹,俄罗斯进口价格遭受重创,国内经济危机一步步加剧。与此同时,该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16.9%。

据报道,Schreiber之所以认为俄罗斯经济形势或将“转向”,是因为俄罗斯通货膨胀率增速似乎正在减慢,而且卢布已出现大幅反弹——兑美元汇率由2月份的70反弹至当前的52左右。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