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招聘一个前台 佩奇都要亲自面试

谷歌招聘一个前台 佩奇都要亲自面试

TechWeb2015年04月10日10: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人力资源负责人拉兹洛·博克(Laszlo Bock)在新书中披露了谷歌公司严密的招聘流程,令人惊讶的是,无论是什么级别的岗位,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都要亲自面试一次。

4月10日消息,谷歌人力资源负责人拉兹洛·博克(Laszlo Bock)在新书中披露了谷歌公司严密的招聘流程,令人惊讶的是,无论是什么级别的岗位,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都要亲自面试一次。

拉兹洛·博克的新书名为《职场规矩!》(Work Rules!),谷歌在招聘流程中尽量避免过度依赖单一判断,不会依赖一两个招聘经理给出的意见,求职者会经过多名招聘经理、潜在上司、潜在同事、招聘委员会、资深领导,而最后,佩奇还要亲自面试、筛选。

佩奇每周都会收到一份报告,里面是对每位被推荐求职者的广泛审查,包括多位高管的评价,他会查看每个评估者给出的重点建议,如有必要还会查看求职者的作品,佩奇会在数天内给出自己的最终意见。

“佩奇最常见的反馈是,这位求职者可能未满足我们的招聘标准,后者说,这位求职者作品集中所表现出的创造力未达到标准,”博克在书中写到。

“佩奇传递给公司的信息是,谷歌高层非常重视招聘工作,我们有责任继续做好这项工作。而谷歌新人在得知佩奇亲自审阅他们的求职申请后,总是觉得非常高兴,”博克称。

截止到2015年初,谷歌在全球已经拥有53600名全职员工,而2014年初的员工总数为47800人。即使不算同一个岗位的替代人选,这也意味着谷歌一年内就招聘了近6000名新人。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