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法院就汇丰“逃税门”启动刑事调查

法国法院就汇丰“逃税门”启动刑事调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0日10:2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媒体9日报道说,汇丰银行因“逃税门”而面临法国法院正式的刑事调查。法国法院要求汇丰银行缴纳10亿欧元保证金,用于担保该银行会缴纳法院最终判决的处罚金额。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媒体9日报道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汇丰银行因“逃税门”而面临法国法院正式的刑事调查。

据报道,法国法院要求汇丰银行缴纳10亿欧元保证金,用于担保该银行会缴纳法院最终判决的处罚金额。

汇丰银行9日发布公告证实该银行受到刑事调查。汇丰银行说,法国地方法院的判决没有法律依据,保证金额处罚过度,汇丰会提出上诉,并在未来的诉讼过程中积极抗辩。

今年2月,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调研记者协会披露,在2005年到2007年间,汇丰银行瑞士分行协助10万名重量级客户避税及隐藏高达千亿美元资产。法国《世界报》曾披露,2006年11月至2007年3月,汇丰银行瑞士分行协助逃税的客户中约9000个为法国客户,涉及金额总计1800多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