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期盼中国企业帮助推进油气工程建设

伊朗期盼中国企业帮助推进油气工程建设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0日09:1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海湾新闻网报道,伊朗石油部门官员周三表示,伊朗希望能解决与中国能源公司在伊朗国内的油气工程方面存在的分歧,推进国内的油气工程建设。今年,西方对伊朗的制裁可能会解除,伊朗希望在制裁解除后能迅速的提高国内原油产量。

北京时间4月9日晚间消息,据海湾新闻网报道,伊朗石油部门官员周三表示,伊朗希望能解决与中国能源公司在伊朗国内的油气工程方面存在的分歧,推进国内的油气工程建设。今年,西方对伊朗的制裁可能会解除,伊朗希望在制裁解除后能迅速的提高国内原油产量。

伊朗石油官员们如今已经抵达北京,和中国公司协商伊朗石油天然气的开发和销售事宜。几天前,相关各国才刚刚和伊朗达成一份核谈判框架协议在伊朗石油部长Bijan Zanganeh将对北京进行访问,这是他两年前就任石油部长一职来首次对中国进行访问。

作为世界上第五大产油国,伊朗希望制裁解除后两个月内,其石油出口量能翻一番。目前,伊朗石油出口量为每天超过100万桶。但有分析家认为,伊朗可能要花更长的时间来实现其出口量翻番的目标。

伊朗的原油产量部分来自中国国有能源企业如中石油和中石化在伊朗开发的项目。但自201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西方对伊朗制裁的加紧,中国的国有能源企业都相应的停止了或缩减了在伊朗的项目开发。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