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总裁拉加德:加息面临颠簸的“旅程”

IMF总裁拉加德:加息面临颠簸的“旅程”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0日09:1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称,当美联储开始上调基准利率时,缺少能被有效地转换为现金的金融资产可能会“带来一段颠簸的旅程”。

北京时间4月9日晚间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称,当美联储开始上调基准利率时,缺少能被有效地转换为现金的金融资产可能会“带来一段颠簸的旅程”。

拉加德表示:“如果所有人都在同一时间蜂拥涌向‘出口’,那么流动性可能会迅速蒸发掉。”

她同时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表现仍比较温和,但金融稳定性风险仍在上升。“就金融稳定性而言,‘新平庸’(new mediocre)的增长环境令人感到不适。”举例来说,低利率可能会在投资者中培育更高的风险容忍,而新兴市场经济体中的企业正面临着美元走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借贷利率上升的处境。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