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荷兰首相吕特:中国对荷兰企业意味着巨大机遇

荷兰首相吕特:中国对荷兰企业意味着巨大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9日17:0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首相吕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已经成为一个高技术国家,拥有高质量的经济活动,对荷兰企业来说,这意味着巨大的机会。

新华社记者刘芳

海牙(CNFIN.COM / XINHUA08.COM)--荷兰首相吕特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他刚刚结束的中国之行成果丰富,中国已经成为一个高技术国家,拥有高质量的经济活动,对荷兰企业来说,这意味着巨大的机会。

3月24日至29日,吕特率荷兰大型贸易代表团访问上海、深圳,并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吕特对此次访问非常满意,他说:“荷中两国密切联系已有数世纪之久,近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加强,此次访问又为之注入了新的活力。”

他说:“贸易往来一直是荷中关系的重要方面,过去20年间发展迅速,2014年双边贸易总额达440亿欧元。但荷兰与中国绝不仅仅是贸易伙伴,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荷兰进行国事访问,两国签署了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表明两国都有愿望拓展和深化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的关系。”

访华期间,近百名荷兰企业商务人士组成的大型贸易代表团签署了50多项协议,涉及航空等高科技领域,也涉及农业等传统领域。代表团还参观了华为和大疆创新等公司。

吕特说:“中国发展迅速,令我印象深刻。中国已经成为一个高技术国家,拥有高质量的经济活动。中国有理由期待生意伙伴表现出同样的创新性和高质量。对荷兰企业来说,这意味着巨大的机会。”

吕特说,荷兰在食品质量、水处理、农业、创新及高技术领域享有盛誉,荷兰和中国都面临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城市化等全球性问题,都希望发展可持续能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在这些领域,两国有很多合作机遇。

关于荷兰决定申请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吕特表示,亚投行将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发挥重要作用,荷兰欢迎这一新银行的设立。他说:“通过加入亚投行,荷兰是在为对华及对更广大地区的关系而投资。这个强大经济区对荷兰企业意味着巨大的潜力。”

在谈到欧盟与中国的关系时,吕特说,欧盟与中国都是全球重要经济体,在当今世界都负有经济、政治及安全相关的责任。欧盟与中国的关系在过去40年间深化发展。他说:“荷兰希望欧中继续深化政治经济关系,目前双方正在就签署投资协定展开谈判,该协定将创造就业、促进繁荣和创新,进一步巩固欧中之间业已强大的关系。”(完)

[责任编辑:赵鼎]